2012年9月1日 星期六

車輛篩選SOP認證必要資料 (3/6)-----Data Card

      為確保汽車的配備與零組件是原出廠配備沒經過改裝與更換,同時確認全車狀態與新車出廠
時完全一致無人為拆換,車輛一定進原廠進行全車配備檢測,分為兩大部份

1. 內部配備比對:配備功能碼與VIN 碼進行原廠出廠碼比對是否符合,並進行人工逐一查驗。
2.動機底盤部件比對:引擎、變速箱、發電系統、空調系統、傳動轉向系統、底盤系統等部件
  料號與VIN碼進行比對是否完全符合出廠原件料號,確保原車原件。
而這些程序也因Clooney 公司在美是原廠而有資源上的優勢能做到如此細部,一般貿易商是無
法如此運作。

  有朋友跟Clooney 買車過程詢問部份配備是否可買車後由我更換給他,答案是否定的,但朋友的
回答讓我傻眼,他告訴Clooney,曾經他去中古車商看車買車需要18吋鋁圈但因他要的車是17吋,結
果車行老闆竟說可以拆下別台車對換並不加收費用。行文至此,試問車行都在客戶面前將各車部
件隨意調換,在你看不到時又換掉多少零件? Clooney 也時有所聞部份少數不肖車商將正廠零件以
副廠替代並將原車件賣車圖利或是將狀況極好的部件以翻修或是堪用品對換以求提高利潤。

各位朋友在買車前也必需該思考是否一味的只以價格為考量,畢竟一部真正的好車必然有一定的
價值。

8 則留言:

  1. 完全認同,哪天這些東拆拆西湊湊的貿易商車, 被買主開出狀況後因為極度省小錢日後花更多錢在這些拼湊部份零件的車體上, 貪小便宜過頭對買主絕無好處

    當然因為是台灣這類消費文化也已行之有年, 不是說改或調整的, 這部份僅能對有健康觀念的消費者才有效吧, 大多數都是希望優惠多更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目前我遇到大部份的客戶只比價格,極少先了解車況,至於細節更是不想了解

      不過 Clooney 並非一般車商,畢竟我們是美國原廠來台售車,必然也是依照我們的全透明SOP在作事,只賣

      好車。因為部份人差幾個小錢貪一點便宜而錯過我的車,只能說是他的損失吧。

      感謝你的認同。

      刪除
  2. 想請教龍哥, 印象中有關BMW車系一般因為在台非原廠直設, 而是透過總代理+經銷商之作業方式, 一般在車友間之評價是車質不差, 但保修體系因為隸屬經銷商自管(總代理自己不設減少設維修廠成本??), 使得保修品質落差很大, 像在台北好像是濱江質量較好, 其他評價較低, 甚至部份車友告知經由氾X體系所賣出之車, 在出保固時常有受刁難, 印象極差, 這部份透過龍哥您所經銷之BMW車系, 在配合之保修廠家這部份仍是與氾X合作之經銷商維修廠作為配合對象嗎? 還是直接找可維修這類車系之口碑外廠?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找經過我公司認證的口碑車廠配合,當然配合我的車廠都是經過我認證標準的車廠,包含設備,環境與技術的
      考核,所以服務與技術都算水準之上,技術也都比總代原廠好。

      至於氾德保養廠我時有所聞無論出保固或是保養有服務程度差異之狀況,但因為國人對於總代理迷思甚大,
      所以我們配合的保固廠也將總代理保養廠納入,但我大部份懂車的客戶都還是選擇經過我認證的配合外廠,
      僅少部份車主堅持總代理保養廠。

      刪除
  3. 龍哥您好,請教您美規C250的胎壓偵測系統是標配還是選配?感謝回覆。

    回覆刪除
  4. 請問W204 C250的胎壓偵測系統,是會顯示4輪胎壓數值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