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7日 星期三

德國人做生意的誠實與德國車商的堅持,值得台灣人借鏡與省思

  一個車友在日前自行在網路上找尋車輛但是發了很多的信件跟打電話給德國網路上的聯絡人
但是都得不到一個正確的回應,事實上如果外國人想要跟德國人作生意除非透過當地人或是
跟對方要有一定的關係才能得其門道,因為德國人並不喜歡跟陌生外國人做生意。

      該車友後來看到 Clooney 的訊息打電話來請求協助,Clooney 隨即透過德國分公司的同事
聯絡到對方,同時對方也很迅速的提供車輛資料了,後來德國同事稍來一個消息說該車有出
過一些小事故不過已修復問說是否能接受?我將該消息告知車友上述狀況,車友了解後非常
的失落因為該車不管車價、配備、車色、里程都是他要的怎就找到的車有發生狀況呢?在討
論的當下我打電話給德國同事請他協助問是否查看有否其它符合車友需求的車輛,這時同事
打剎跟我聊到那台車的事故是停在路邊有腳踏車經過在保險桿上有刮傷,經過保險公司理賠
已經修復,如果可以接受價格可以再討論。

    車友了解後直呼"我的天阿",腳踏車的小刮傷而已,德國人竟然如此的誠實告知並且很慎
重的看待並且還因此可以將價格再降低一些,這種事情不要說台灣車商啦,連台灣個人的車
將來要賣都不可能告知這種芝麻小刮傷,根本是不會當一回事的,從這件小事就可看出德國
人對客戶的看重跟對商譽的重視,這也就是在德國根本沒有什CPO這種東西,因為根本不需
要,在德國買車或是買東西是根本不需要怕被騙的,雖然Clooney 跟德國人打交道多年早就知
道德國是如此的,但因為這次是台灣車友購車過程親自體驗到,借此呼籲值得台灣各行各業
借鏡與學習。

13 則留言:

  1. 台灣車商去歐洲買二手車後就會調表了 本人就中獎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就是台灣人的問題了,所以那就是為何車友的車一到海關Clooney 就一定通知到海關看車,

      刪除
  2. 請問龍哥…cayenne要買哪個版本…
    跟哪個年份會較為划算!?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目前這台車你幾乎找不到平輸車,因為稅法改變的關係,不過如一定要這台就等年底吧
      到時對保時捷部份車種稅額改變可能才會划算

      刪除
    2. 那請問明天初會有車源嗎@@?
      稅額到時確定會改嗎.....

      刪除
    3. 今年 10/1 號會確認並實施

      刪除
    4. 那我期待cayenne的加入!

      刪除
  3. 最近的福斯事件應該讓大家對部分德國人失望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敢跟你保證,你到台灣任何一家新車總代展間買一台新車去驗,絕對驗不過,美國福斯事件在福斯成為世界第一大廠後就暴發這個事件,我認為這是一種商業打壓,我也相信各位可以拿手上的任何一隻手機去實驗室掃電磁波,我認為沒有一支可以通過磁檢,雖然手機背後貼有磁檢通過的貼紙

      刪除
  4. 謝謝您,受益良多,最近已陸續在看良深代訂的資訊,想請教您
    Q1: 德國網站看到有benz推出的 junge sterne 車,是否就是類似CPO車?
    Q2: junge sterne 與母廠車有無不同?
    Q3: 除賓士原廠外,一些dealer也有賣junge sterne 車,兩者品質風險是否有差別?
    Q4: 如果有喜歡的junge sterne 車,可以請您幫忙評估嗎?
    非常謝謝您的幫忙
    https://www.jungesternestuttgart.de/

    回覆刪除
  5. 基本上那叫5星精選,大部分是母廠車,只有原廠經銷商可以銷售
    你要我可以幫你進,但是你網路上找應該比我給你的車貴,因為我們在德國是原廠經銷商,而你網路找就是零售價
    當然你有在上面看到我也是可以幫你評估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