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3日 星期六

車友投稿------------- 一個留學女孩遇到不良代辦進口商之泣血勸世錄

   在例行睡前都習慣打開 E-mail 先回覆車友的來信時喝然發現一封求救的信件,內容是一個
國外留學的女車友在回國時想將父親送給他的一部陪伴他海外時光的愛車運回來,本來這應
該是溫馨的事情就在誤找了惡質代辦車商後一切都走了樣,不但花費了大筆的金錢且車運回
台灣後不但無法驗車掛牌還被獅子大開口的敲竹槓,後來經友人介紹請他寫mail 給Clooney
尋求解套的方式。

   經過了解車已到港且拖延了一段時日,且代辦竟置之不理最後還獅子大開口的要求十來萬
的倉租,Clooney 首先幫他分析當初的報價跟後來對方要求的費用根本是被敲了一大筆竹槓,
最後先請他要求對方將官方單據提出由車主親自繳交的方式避免由代辦代繳中又產生了一些
不知名目的費用被暗中加收,請他先將車輛領出的停損動做動作再做打算,目前 Clooney
已在幫車友找尋解套方式讓他的愛車能重新掛牌在台灣使用,但畢竟車齡已經10年以上,現
在的車測法規幾乎是該車通過不了的,雖難度高但Clooney 願意幫忙看看。

   進口車輛其實是一門專業,不少車友無論任何理由,為了省錢也好,為了保留記憶想將愛車
運回也好在將車輛自行運回找代辦之前一定要做好審慎篩選了解的動作,以下提供幾個要點
供想找代辦的車友參考

 1、問清楚車輛款式是否台灣有車測授權報告,同時了解排放測試能通過的可能性,因為排放
       是最難的項目(超跑則是噪音跟油耗)

2、一定要將所有的收費項目跟總費用談清楚,最好是談好完稅總價
      (因為不少代辦為了爭取生意故意低報,最後很可能被補稅,但車都進來了你也要咬牙吞下去)

3、車測費用最好跟代辦談好車測總價測不過不給錢,最好不要為了省錢搞實報實銷,因為萬
      一驗不過一次一次的調整費用跟車測費用將會是一筆龐大的支出。

4、將所有的約定、價錢以合約簽署來完成合作。

以下為車友來信的原文:
=====================================================================================
 Hi 克隆尼:
你好 不好意思 真得很冒昧 我實在想破頭了 誠懇地想要求問你的專業意見Emoji
 
話說,我的車子根本不值錢,在美國二手賣掉根本不到三千塊美金,是一輛已經十年的金龜車.但那是當年我去美國時,我爸送給我的生日禮物,對我意義重大
 
今年ㄧ月時,我委妥運輸公司幫我把車從洛杉磯運回台灣,當初他們報價台灣驗車的費用是大約五千塊美金,加上運費,還有所有支出費用,總數花費估計一萬塊美金.二月底運車,四月初當車子抵達台灣時,卻被告知單單光驗車費用就要二十六萬到四十萬台幣.整個算下來,已經爆兩萬塊美金.
 
當初我車子的型號年份.都與他們多次確認.也說是依照我的車子來估價,但是到台灣完全大漲價.
 
現在我的車卡在海關,如果我付了關稅,把車領出來不驗車,車子無法上路,就像廢鐵ㄧ樣.運輸公司還一直"建議"我,領出來後去用AB,連二手車的連結都傳給我了,但我知道這是違法的啊.
 
我拒絕之後,現在運輸公司說可以退運,但是有人告訴我,回到美國,可能要再ㄧ次驗車,還要再付關稅.這花費更是嚇人.這個部分,運輸公司ㄧ直避談,還要求我簽下放棄追訴權,並且要支付其他所有費用.(什麼費用也沒明說)
 
這家公司台灣美國都有,但現在兩邊都推卸責任.而且越想越奇怪.一開始我說要簽約,他們ㄧ直說運車不用簽,我現在手上只有報價與來往的信件.大哭!!!
 
我知道驗車的錢是給台灣財團法人車輛安全檢驗中心,但是我都已經給了所有的資料讓他們報價,他們的"錯誤"報價讓我判斷錯誤,現在變成這樣的局面...這實在是欺人我拼上我自己的積蓄就是想把這車運回台灣,如今運輸公司不但沒有一句道歉,還叫我趕快簽放棄追訴權...
 
克隆尼,
你有什麼建議 可以請你指點嗎?
請問像我這樣的車,關稅大概要付多少錢(連這個,運輸公司也沒告訴我)
謝謝你 大大感恩
=================================================================================



在車主與Clooney通過電話討論後經過多日之後車主決定先將車領出來先停損再做打算以下為
車主處理後再次寫信給 Clooney 的原文
=================================================================================
Hello 克隆尼:
 
又是我...被騙的金龜車主人.
 
在考量運回美國可能還要再付驗車關稅一大筆錢的前提下,
我現在付了所有的錢,把車拿出來當標本. :(
 
代辦完全沒有負責,一句道歉都沒有,
只有在要我付錢的email信上,請我海量.
海量就可以了嗎?
代辦的仲介說溜嘴 說當初判斷"有同樣的車型但是沒有同樣的引擎,應該可以"
他們的"應該",讓從頭到尾不知情的我,付出這麼大的代價
這種狡猾投機隱匿事實的態度,讓我很難釋懷.

想請克隆尼幫我轉PO文
如果當初信件不夠詳細 
這裡有我另外的私人部落格連結http://helloeve15.pixnet.net/blog

現在律師還在衡量,畢竟遣扯到台灣美國兩邊的法律.
但美國律師說在美國我可以告贏.這是屬於詐欺.

我沒有要他們的錢.
我只是希望大家知道這樣的事實.
所以我請求克隆尼可以幫我發聲 
讓車友們注意一定要找專業,有經驗有良心像你一樣的業者!
我相信當初你回我信的註解 可以讓車友明白了解運車要注意的事項!
 
謝謝!拜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